《行政总结》 - 2002年6月
在过去的50年里,通过对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环境下的临床验证,持续证明了植物固醇具有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的作用。支持植物固醇有益健康的科学证明已经确立,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 (NCEP) 等公共健康权威机构正在开始将植物固醇列为他们膳食推荐的一部分 (NCEP, 2001)。
| 以下是嘉吉健康与食品科技的业界读物摘要。读者包括在心脏血管的健康方面权威的国际专家。 |
David Jenkins
多伦多大学
加拿大,多伦多 |
David Kritchevsky
Wistar 研究院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
H. Andrew Neil
健康科学研究院
英国,牛津 |
Paul J. Nestel
贝克医学研究院
澳大利亚,墨尔本 |
Gerald Salen
新泽西医学院
新泽西,东奥伦奇 |
Michihiro Sugano
熊本县立大学
日本,熊本 |
对降低胆固醇的需求显而易见。据估计有1.01亿成年美国人(几乎是美国成年人的半数)的血液总胆固醇浓度位于临界指标或更高 (AHA, 2002a)。
通过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和美国疾病控制中心(NCHS, 2001)发起的“健康居民2010”扩展目标的证明,以及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NCEP, 2001)最新发布的方针,公共健康事业继续强调控制胆固醇是降低冠心病(CHD)风险的一个途径。这些计划的首要重点是膳食调节,增加体育活动,以及控制体重。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证明膳食调节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时才能使用药物治疗(NCEP, 2001; 1993)。
临床资料已经证明摄入植物固醇和甾烷醇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在胆固醇水平正常的成人、儿童、血液中过多的胆固醇过高的人、糖尿病患者、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人、遗传高胆固醇的人,以及有心脏病史的人中都证明了血液胆固醇的降低。这些物质添加进各种不同食品的功效已经得到证明,包括人造黄油或面包酱、蛋黄酱、片剂或糖锭、低脂酸乳、谷类食品和面包。虽然影响受益程度的可变因素很多,但大多数临床研究证明其能够降低8-15%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没有因摄入植物固醇而产生不良反应的临床报告。唯一的顾虑是也许会引起某些研究表明的血清胡罗卜素含量的减少。然而,目前理论上对维生素 A 状态有影响,并正在进行长期监控。而且,血清胡萝卜素含量的降低能够通过增加食用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得到补偿。
在 NCEP 关于成人血液胆固醇高含量的检测、评估和治疗的第三次报告的近期总结中,NCEP 建议在膳食中添加植物固醇和甾烷醇,增强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治疗效果(NCEP, 2001)。FDA 还在 2000 年 9 月发布了暂定最终健康声明规则,确认了植物固醇和甾烷醇酯在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和降低冠心病风险方面的益处 (FDA, 2000)。
目前可买到的植物固醇主要包含在面包酱中,但是也正在向其它几种方便的形式发展。消费者选择范围的拓宽将有助于满足消费者对胆固醇控制的关注需求。虽然消费者意识到需要控制胆固醇,但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含有植物固醇的食品的功效。含有嘉吉 CoroWise™ 植物固醇的新型食品和固醇派生产品的商品化和营销对功能型食品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帮助消费者降低冠心病风险的巨大的机遇。膳食摄入植物固醇是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的有效方法。膳食摄入植物固醇是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的有效方法。